Friday, May 06, 2005

Power

最近心情有點鬱結。

我在想著前途問題。

我也在關心最近發生的事,包括榆林、中大語文政策以至最近校友座談會事件。坦白 說,我對於現有某部份的討論,有相當的不滿。作為關心這些事件以至身處其中的人,我覺得我有責任將我所見所見所思所想寫出來。我更有責任,在寫之前,將事 情、各方論點以至自己的觀點立場梳理情楚。

於是,我花了不少時間和心思閱讀、思索、與朋友討論。

昨晚又與朋友討論,最後他說:「很累」、「不行了,我不能再與你這樣討論下去……」

(朋友:你時常說自己沒有文化和深度,其實不是的,請不要再妄自菲薄……)

我也覺得很累,於是討論結束了。觀點立場梳理不了,同時我又發覺,更迫切的工作又被擱下來。

徒勞無功之後,緊接著的是找不到立足點的落寞。

然後無言無聲地,我光光的呆坐了整整一小時。

睡覺的時間到了,也無心睡眠。

******

最後,我想起久違了的你。

The Power。

我終於可以安睡了。

******

遲來的以及被狂風暴雨打擾的睡眠,換來一個遲起和精神頹靡的早上。

沒有時間打太極和跑步,一早出門便是上班時。

打開大門,呆住了。屋外的盆栽,被昨晚的大風打翻,能破的已破了。

但我已無暇和無力理會,因為我得要上班了。

在上班的途上,滿地都是殘枝落葉。

******

最近在上班的途上,多是看書,很久沒有聽音樂。

今天沒有帶書,一路上則聽著 Dog Man Star。

******



如果我被問最喜歡的音樂專集是什麼?
現時,我第一時間想到的答案是: Suede 的Dog Man Star (1994)。
這個答案,其實已維持了好幾年。

如果我被問最喜歡的單曲是什麼?
現時,我第一時間想到的答案是:Dog Man Star 裡的 The Wild Ones。
同樣,這個答案,其實已維持了好幾年。

在 Dog Man Star 裡,另一首我喜歡的單曲就是 The Power。

******

Track 1: The Wild Ones
Track 2: The Power
Track 3: The Wild Ones (Live in Jools Holland)

******

其實,我的心情不是太差的。

只是,有點牢騷而已。

(哆嗦!)


6 Comments:

At 5/06/2005 10:36 pm, Blogger Beyond Barrier said...

一提起Suede,我就必然想起Saturday Night!

認識Suede正是大約94-5年左右, 可是現在鮮有他們的消息了。

 
At 5/07/2005 12:44 pm, Blogger 熊一豆 said...

give me give me... the power...

是我的suede至愛,是時候charge charge 電……

 
At 5/08/2005 6:38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其實,我的心情不是太差的。

只是,有點牢騷而已。]

啊!我就常有這種感覺,如果我說我明白,你相信嗎?

=)

 
At 5/08/2005 7:45 pm, Blogger 日不落 said...

Beyond Barrier 及 熊一豆:

謝 。其實我蠻喜歡早期的 Suede。

Winking:

信信信,點解(敢)唔信?

 
At 5/13/2005 1:29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其實the asphalt world也不錯呢。尤其是live的時候,到一半時停下來了的演奏,結他攝手攝腳的回歸,然後入鼓時強大的悲慟情緒,心情不好的人聽,還真要小心自殺的衝動。

 
At 5/13/2005 4:16 pm, Blogger 日不落 said...

嗯,其實早期Suede很多作品都不錯哩!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