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1, 2005

摘音:忙碌過後的 New Order

現時是晚上九時三十分。

感覺上是從五時準時下班後,剛剛才安頓下來。

在過去的四個半小時裡,除了吃飯和洗澡的四十五分鐘外,我不停地從事以下勞動項目:

買送及家居用品(包括強力硫磺精乙包)、十五分鐘行路返屋企、滅蟲(尚算整潔的新居近月來居然平均兩天便會出現蟑螂乙隻,有鑑於蟑螂藥餌及酒店效果不彰,在同屋蘇的指引下,決心以硫磺將蛇蟲類驅逐出境!)、煮飯、掃地、洗碗、洗衫、收衫、晾衫……等。

(記得某天有同事問我:「你不多看電視,那你放工返屋企會做什麼呢?」
我告訴她:「嗯,都會做家務o架,例如洗衫、晾衫、掃地、洗碗之類囉。」
那時積極找家務助理的她聽後說:「嘩,你做家務助理o架?」)

(o拿o拿o拿,請勿誤會,我不是說/投訴同屋沒有做家務 ~~~)

終於可以安坐於書房中。和朋友說完了三分幾鐘的電話後,想起在靜止的風裡的一篇關於 New Order 的 Crystal 一文。噢,很久沒有安坐書房聽音樂了 ~~~

於是我選了 New Order,但還沒有聽 Crystal,卻不停 repeat 著 Vicious Streak。我,累了的身軀,當音樂響起之時,感動到不得了……

我不懂寫樂評,恕我不能解釋為何喜歡這首歌。

我很想很想很想寫一篇好文章,然而雖有靈感,但奈何(現時)我真的無能為力。

我更應看書看reading,但實情是,它們仍然在案頭,等待我的關照……

(因為……起碼我現在又聽起 Crystal 來~~~)

(慘,十點啦,星期六要 present 呀……)



Track 1: Vicious Streak
Track 2: Crystal
by New Order
From: Get Ready (2001)

1 Comments:

At 4/12/2005 9:31 am, Blogger 日不落 said...

咦,乾尖椒同小強粉筆都未聽過喎……謝謝shizugi資料提供。

不過,硫磺粉應該有效吧。昨天在洗手間又發現中小型小強乙隻(我猜牠是在我灑硫磺之前偷渡入境的),牠在灑了硫磺粉的去水位遲疑,不知是進還是退。但當牠遲疑之際,說時遲,那時快,我……(下刪血腥場面)。

總之,結局是小強一命嗚呼囉。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