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4, 2005

拼呀,搏呀



香港人的拼搏精神被精英大師再一次激發出來!

為了精英大師的帽帽,香港人不惜拼呀,搏呀(迫呀,踩呀~~~)!

想起香港人也為了換購水晶麻雀,不惜拼呀,搏呀(迫呀,踩呀~~~)!

我這個人,大抵不太拼搏(事關我最怕同人迫,更不喜歡被人踩 ~ )。

起碼,我今天悠閒了一整天哩,嘿 ~

不過,剛才努力了一下,做了功課,好使我能夠回答好朋友的一條問題:「精英大師的英文名是什麼?」

答案是:Silent Witness。

不過他下一條問題便難到我了:「Silent Witness 關『精英』『大師』咩事呢?」

嗯~

3 Comments:

At 4/25/2005 11:51 am, Blogger MissLee said...

所謂精英(elite)都是不出頭的,君不見香港沒有精英治港嗎﹖Silently witnessing what the world is doing也。

 
At 4/25/2005 12:09 pm, Blogger 日不落 said...

謝謝 Miss Lee 一語道破。

記得在剛去的星期六上關於pedagogy的課。其中一位同學present資優教育。在有關資優教育的論述裡,很多人認為,資優教育應該推廣來訓練資優兒童成為社會領袖。培育一位資優兒童,抵得上培育 N 個普通兒童(例如 N 年前的我,嘿 ~)。

當然,這論述是可笑和可悲的。起碼,一個人資優,IQ高,不代表有 management/political 等 skills。

況且,我們的領導們,很多明顯地不是資優(他們是資優,不過是資源的「資」……想起某大專院校的校長添 ~~~)。

那麼為什麼這些人會爬上高位呢?老師解說,教育和考試制度使這些人被選取出來,因為這些人的某些「技能」和「特性」,有利於支撐現行的社會權力制度(當然轉過來包括教育和考試制度了)。

 
At 4/26/2005 1:07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喂喂喂,有本新新地好好睇既書介紹呀。
自己睇
*********

有頗為詳盡的作者簡介﹕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19208

收錄了 施羅德夫人的序言及其中兩篇文章 (不過衣兩篇比較悶)﹕
http://www.ettoday.com/2003/07/09/1029-1480155.htm

~goethe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