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8, 2005

Power II

我又來寫一些關於自己的事。

回想起前幾天,覺得自己有點意氣用事。在此,也得謝謝朋友們的關心。

正如我說,其實我心情不是壞的;也如熊一豆,要差差電--於是今天悠閒了大半天(藉口!實質是懶!)

是時候花更多時間和精神在工作和讀書之上了。同時,我實在希望另有時間和心思,在這裡我想/要寫的事情。

******

這幾天,思想混沌,卻經常想起竇唯的「還有你」。聽「還有你」之後,多會「順便」聽他的「上帝保佑」和陳昇、劉若英的「國界」。

Track 1: 還有你 by 竇唯
Track 2: 上帝保佑 by 竇唯
Track 3: 國界 by 陳昇、劉若英

在此,「順便」多謝介紹這幾首歌曲給我聽的人。

******

還有你
竇唯

落葉的季節裡感到陣陣寒意
還有你......
孤寂的日子裡對抗著我自己
還有你......
害怕這心的愛是否將被破壞
擔心那未來更擔心我的存在
寒冷的雨夜裡像有人在哭泣
還有你......
廣闊的腦海裡是從前的記憶
還有你......
得到的愛是不是永遠存在
懷疑那未來更懷疑我的存在
等待美麗的春天忍受冷酷的冬天
等待中去體會體會這種滋味
再給我一段時間去譜寫愛的詩篇
給我一點安慰我會陶醉
內心這衝動編織著我的美夢
美好在夢中閃動讓我擁有它

上帝保佑
竇唯

你 可 知 道 此 刻 我 正 在 想 念 著 你
回 想 我 們 一 起 擁 有 的 美 好 的 回 憶
一 切 歡 樂 和 不 如 意 瞬 間 逝 去
現 在 只 是 孤 單 的 我 和 遙 遠 的 你
也 許 你 我 時 常 出 現 在 彼 此 夢 裡
可 醒 來 後 又 要 重 新 調 整 距 離
最 難 忍 受 不 能 擁 有 共 同 的 溫 柔
心 中 默 默 祈 禱 上 帝 保 佑

國界
陳昇、劉若英

男(中文翻譯):在遙遠故鄉的你 好嗎
在夢裡面 我會像白雲一般的飛到你身邊
風彷佛是我在和你輕聲細語
雨如同是我的淚 不停的落下來
彩虹裡面 隱藏著我對你的思念
彩虹裡面 隱藏著我對你的思念

女:我在你與我之間 依賴著你對我說的話
  聽不見你的聲音 知道你不再說話的苦
  是因為你對我的溫柔 所以我懂得對別人好
  發覺你心中充滿的憂鬱 我總是難以理解
  OH.....該停止等待或是要愛上等待的苦
  一樣在不快樂的國度 卻依舊不知道你在那裡

男(中文翻譯):為什麼大家都忘了這一切
  一直重復著可憎的事情呢
  但是 現在 在大海的那一頭
  朝陽正高歌著呀
  明天太陽還是會再升起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