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8, 2005

執手

前天上班的時候,看到老臣子同事的背影。

與往常不同的是,老臣子的丈夫在她的身邊。她丈夫的身影和走路姿勢令我認為他是典型粗疏中年後期的男子。

他倆手牽手地走著。

然後我卻想起,兩老出街的時候,絕少手牽手的。很多時我爸是走在前面,我媽則緩緩地跟在其後。他倆之間隔著兩至三人的身位。

如果我和他們一起三人行,平時走路不算快的我,也會刻意放慢腳步。然而,很多時我有意無意間還是走在最前端,我爸在中間,我媽在最後。三人之間或會隔著一至 三人的身位。在適當的時候,我會停下來,轉個身,看看兩老是否還在後面。偶而,性急的我會不孝地投訴,說「行快少少,得唔得?」之類。

前天我帶他們來我新居的時候,就是這樣子。

不過,那天晚上和他們吃飯後,我大部份時間均勾著他們的手走著,直到他們上巴士離去為止。

我又豈能忘記:

那年我媽病了,終日鬱鬱不歡。

有一天,平日不懂情趣的我爸買菜回家後,有點生硬地向我媽送上一枝花,說:「開心d啦……」

只見我媽收到那枝花時,大概心中一動,但很快又回復不樂的心情:「多謝……我知你對我好,但……唉……」

那一刻,我很感動,也很心酸。

噢,此刻想起思存的一篇文章:死生契闊

6 Comments:

At 4/09/2005 11:16 am, Blogger 日不落 said...

Tale兄:

剛才看你的留言, 「典型粗疏中年後期」,我也要回到文中看看,因為一下子,我也不太明白自己寫什麼~

執手不難,廝守不易。緣來聚散,人心幻變。縱使情真意誠,怕也要難得胡塗 <== 好似歌詞,類似「家變」,嘿 ~

 
At 4/09/2005 9:36 pm, Blogger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你的母親由鬱鬱不歡到今日健康快樂,很令人高興呢,是一件值得感恩的事.你這張全家福,很溫暖

 
At 4/09/2005 10:27 pm, Blogger 日不落 said...

Florence:

謝謝你。

我希望兩老,還有朋友們,都健康快樂!

 
At 4/10/2005 6:1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新依幅「遊樂場之日不落」好正!

 
At 4/10/2005 3:3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so touched reading your words.
it is so nice to be with our parents... especially when we are getting older... in my 20's, i only see them 2-3 times a month... everytime when i see them now, i feel grateful.

wish you and your family good health.
send you a pic that i took in tokyo airport when i came back to LA in jan. the sun was just up there, right before it sets. it is freezed there, and never set.

best,
sun

 
At 4/10/2005 10:29 pm, Blogger 日不落 said...

Sun,

I've got your pic, thanks!

BTW, I went to gumgum's mini concert, great! And I found that I haven't seen her for a long long time...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