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31, 2005

九鐵的因為……所以

在老家翻閱某元朗區議員的工作報告,看到一則訊息,抄錄如下:



關注輕鐵減座位

我們一直要求九鐵公司購買車卡,以改善輕鐵的服務質素,九鐵公司表示購買車卡需時2-3年,故計劃削減輕鐵列車座位,以騰空位置增加企位,並於6月進行試驗計劃,我們表示強烈反對。輕鐵現時有三期 列車設計,以第二期列車為例:現有座位38個;計劃削減12個,從而增加載客量31個。



看畢後感到啼笑皆非,唔知好嬲定好笑。

其實不太明白九鐵「因為……所以」的邏輯:因為買車卡要好耐,所以減座位,加企位?喂,人家是叫你改善輕鐵的服務質素呀!

依我理解,「改善服務質素」的意思,不單是令候車乘客能上車,也是要改善現時輕鐵座位不足及過於擠迫的情況。

我是很討厭乘搭輕鐵的。輕鐵行車時經常「又搖又窒」,要在人多擠迫的車廂裡站穩陣腳,是多麼艱難(猶對長者而言)和不愉快的事!

我突然想起,自從禽流感後,雞販需要多買雞籠,改善雞隻居住環境過於擠迫的情況。現在九鐵卻打算將經已很擠迫的輕鐵車廂增加企位,嗯,那麼輕鐵乘客是否連……也不如?


2 Comments:

At 8/06/2005 12:15 am, Blogger chanchan said...

我也好憎搭輕鐵,巴士5分鐘路程的地方,輕鐵要30分鐘,走路也只是15-20分鐘。

 
At 8/08/2005 11:57 am, Blogger 日不落 said...

是啊,很有同感!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