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8, 2005

Lolita

其實我對 Lolita 服裝成為新聞專輯題材頗不以為然。

不過,它就是昨晚的「星期日檔案」的主題。

Lolita 服裝愛好者能成為傳媒追訪對象,某程度上反映了他們不是大眾不願見到或視而不見的一群。試問,何曾有新聞專輯講易服?(依我記憶是沒有的)

昨晚的「星期日檔案」有一處頗有趣。其中一位 Lolita 服裝愛好者對著鏡頭說,她十分介意傳媒雜誌有關 Lolita 的專輯加入心理學家對 Lolita 服裝愛好者的心理分析。

坐在電視機面前的我想:「星期日檔案」的監製會否因為這段訪問,而刪去了某某學者對對 Lolita 服裝愛好者的心理分析,或者取消了與某某學者的訪談?


4 Comments:

At 7/19/2005 9:33 pm, Blogger chanchan said...

(今天用工作的電腦一直不能看到tale的留言,後來才猛然醒悟:因Lolita這個字被攔截了!)
我都有返咁上下年紀咯,Lolita 服裝係唔係即係扮少女O既服裝?潮流O既O野係咁都得!?仲有心理分析?

唔知我地O既電腦幾時對呢個字解封呢,哈哈!

 
At 7/24/2005 1:3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三個人的說話不能代表甚麼..
你隨便在街上捉三個穿一樣style衣服的人(t shirt 牛仔褲也好...民族 look也好)...講的說話也不會一樣...只是三個人的說話, 又不是大型問卷 (問卷都有誤差吧)...心理分析得出甚麼..

只想告訴你,不要用三個人的說話來代表所有 Lolita...你說 Lolita 愛高調要人注意..不如說愛低調的 Lolita 都沒有出鏡而已...但她們大有人在..

打擾了(^_^)

 
At 7/24/2005 10:07 pm, Blogger 日不落 said...

gravity:

不要說打擾了...

我不是說那節目中的受訪者代表了什麼,也不是說要什麼心理分析之類……

或者應該說,我們不用對lolita「另眼相看」、大驚小怪 ...

 
At 12/01/2005 3:07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Really wor, '刪去了某某學者對對 Lolita 服裝愛好者的心理分析,或者取消了與某某學者的訪談'.
No interview with psychology within that episode, haha.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