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7, 2005

小事兩則

讓我寫小事兩則,將我家兩老的生活點滴記下來。

(一)

平日很少失眠的我,昨晚幾乎整夜輾轉反側。

精神萎靡,納悶之際,我明白失眠之苦,同時想起兩老。

我媽大病之時,夜夜失眠。

現在,我媽身子尚算安好。然而,她有時告訴我,我爸昨晚又睡得不好/睡不著了。事實上,隨著年紀增長,我爸察覺到自己的身子大不如前。我也知道,其實他很擔心自己的健康--雖然他不會說出來,又或者,他不會跟我說。

在無眠的晚上,兩老你們會做什麼?想什麼呢?

我也猜度昨晚失眠的原因。我想,其中一個原因是,我還是不太習慣開冷氣睡覺。晚上,起動風扇,打開窗,甚至房門睡覺,就不會熱了。

兩老每晚就是這樣睡覺了。

(二)

我不懂踏單車。

今天學了一會。當然,還未懂。

回到老家,請教已學懂踏單車大約一年多的母親:喂,你是如何學懂呢?

於是,她告訴了我一些心得。

其實,今天一邊學單車,一邊除了想:「我媽都學得識,無理由我唔得丫」,也想起我爸教我媽踏單車的情景。

一年多前,我爸買了輛單車,希望我媽能藉著踏單車,多接觸陽光與新鮮空氣,並從大病中快點痊癒過來。

經過一輪的跌和傷,一向不好動的媽終於學懂了,而且還喜觀上這玩意。

當我第一次看到我媽踏單車和她面上掛著的微笑的感覺,至今仍無法形容。


3 Comments:

At 7/17/2005 11:1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病雖然辛苦,但當中還是有很多體會。
願身體雖然被折磿, 我們的心靈是平安的。

踏單車和微笑,您都會擁有!

祝一切安好!

 
At 7/18/2005 12:11 pm, Blogger 日不落 said...

謝謝你,晨。

也祝你一切安好!

 
At 7/19/2005 8:48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嘿, 當日tale就是在"北區公園對出達地", 經良師指點之下, 學有所成~~ (其實嚴格來說那?是粉嶺圍祠堂/池塘邊)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