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7, 2005

暑假第一天的告解

七月很長。

來到今天,似乎輕鬆了點。因為我與不少莘莘學子一樣,在放暑假。不一樣的是,我的暑假,只有五天。

暑假的第一天,到現時為止,已過了十四小時有多。

在剛過去的十四小時裡,最難忘的事,不是晨早起來由揀書看變成開大喇叭揀碟聽,而是我由關懷小貓貓的人變成置小貓貓於不顧的狠心人。

事情是這樣的:

今早出門,雖塞著耳筒,但卻聽得「喵喵」聲。住腳細看,只見在草叢中,有三隻小貓貓在破爛、打了結的黑色垃圾膠袋上……應該是三隻吧,我不敢揭開垃圾膠袋,我怕我會見到沒有生命的貓貓。

我猜是這樣的:有狠心的人,將小貓貓放在垃圾膠袋裡,並打了死結,然後放在草叢中。小貓貓不斷掙扎,最後成功破袋而出……

我覺得很難過,貓貓還很小,牠們張口在叫的時候,便看到牠們還沒有長牙。最難過的是,那刻我感到愛莫能助:那裡離家已遠,想抱牠們回家似乎不太行(寫到這裡,有點後悔和內疚沒有抱牠們回家……);但抱了牠們回家又如何呢?我和同屋們能好好照顧牠們、給牠們一個安樂窩嗎?似乎又不行……(是啊,想來想去,現在仍覺這是最大的問題……)

最後,我難過地望著小貓貓,最後決定忍心離去。

之後,我內心不斷掙扎,好不好回去拯救小貓貓呢?然而,被陽光曬得燙熱的雙腳,一直往前走。

最後,我致電給同屋蘇,作了一個小小的告解。

或許,最應該作告解的人,是狠心棄置小貓貓的人。


2 Comments:

At 7/28/2005 3:25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可以考慮帶它們到愛護動物協會

 
At 7/28/2005 10:56 pm, Blogger 日不落 said...

我也想過。但帶牠們到愛護動物協會,其結果可能是……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