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30, 2005

黃昏的曙光

香港,雖(聲稱)是亞洲國際都會,也要走進知識型經濟,但售賣外語讀物、學術書籍的地方不多。

外語學術書籍的書店更少。

馬國明先生的曙光圖書公司,其開業,以至到今天經營廿年,是香港書店的一個傳奇。

到過曙光的朋友,請繼續多多支持;未到過曙光的,望你們能親臨此地。

因為曙光,是傳奇,也快將成為歷史。

日後當我只得依賴網上書店的時候,我也不會忘記曙光的。

******

曙光圖書公司
位於青文書屋內:
香港灣仔莊士敦道 214-216 號 3 樓 B 座

青文書屋的招牌,因被指危險,早前大廈外牆維修時一併被拆了。
我問:「為何不另安裝一個新的呢?」
馬生說:「哎呀,算了!書店也快結束了,不整了!」


4 Comments:

At 7/30/2005 10:16 pm, Blogger 日不落 said...

Tale:

嗯,咁不如你不單今日幫襯,也天天幫襯吧。有你的支持,曙光不再屬於黃昏,而是旭日,那麼日也不會落了……

 
At 8/06/2005 4:44 pm, Blogger Kevin Li said...

近年我多在網上購書,已經很少光顧曙光了。隨著時代的改變,也許不少書店就要在它的巨輪下逐漸消逝。

 
At 8/08/2005 12:02 pm, Blogger 日不落 said...

Kevin li:

謝謝到臨。

嗯,有機會請支持曙光啊。

 
At 8/10/2005 2:38 pm, Blogger Andy said...

Oh I used to go there very often (my secondary school was nearby). It is such a pity that they can't survive.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