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0, 2005

Musik: Murder Ballads by Nick Cave and the Bad Seeds



最近想死。

我的意思是說:最近在想著有關死亡的事。

剛好昨晚在CD櫃中,偶然找來久違了的Nick Cave and the Bad Seeds 的 Murder Ballads。

每一次聽這專集,總感到很奇怪。特別是聽到Henry Lee, Where the Wild Roses Grow和The Kindness of Strangers的優雅柔和的韻律時,很難想像,它們是在訴說著殺人的故事。

記得歌德說 死的時候想播Nick Cave的歌。Nick Cave--我認為黑色,可以很淒美,也可以很浪漫(其實我不太想用這詞),確實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事實上,今早聽The Kindness of Strangers時,感動得令我有點眼濕濕。晚上在巴士上重覆播著那三首,醉。

有時候我也想,死時(麻煩人們幫我)播什麼好呢。不過,還未想到。(曾經想過柴伯伯(柴可夫斯基)的悲愴,剛好那時候有朋友說想播貝多芬的田園或英雄。)

每朝早返工,都會經過「孝思堂」。偶然會見到死者的安樂窩和生者在燒衣祭祀。

我們一開始便得要面對終結。

Track 1: Henry Lee (with PJ Harvey)
Track 2: Where the Wild Roses Grow (with Kylie Minogue)
Track 3: The Kindness of Strangers
Track 4: Song of Joy
Track 5: Stagger Lee
Track 6: Death is not the End


「對死亡的覺察是我們熱愛生命的泉源,也是我們創造藝術,甚至是建造文明的主要動力」
「由衷地承認一個人必死的命運會帶來解放,如獲自由」
「生與死相反,但是思考生命的意義卻必須從死亡而來」

--- Rollo May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