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3, 2005

搬屋收拾記

最近的煩惱事,莫過於搬屋收拾。

(誰叫你搬之前的六天才收拾?而且明知當中幾天只有放工後的晚上才能收拾,甚至有一兩晚其實沒有空?)

(前天告訴同事我星期日搬,但還未開始收拾。同事驚叫:「嘩!仲未執?!」)
(昨天告訴同事我只收拾了很少東西,同事又驚叫:「嘩!你係唔係搬o家?!」)
(昨晚將我同事的反應告訴同屋蘇,她有點冷地道:「駛唔駛一個月前執呀?」)

不收拾就沒事了,一收拾便得要驚叫:嘩,一個人點解可以咁多野?

然後又想:如果我死了,身邊為我收拾遺物的人豈不是煩得要死?

(當然,收拾我的人大抵不會為我收拾遺物,因此不會煩死。)
(但是,可能給我午夜回魂嚇死。)
(煩死和嚇死,那樣好一點呢?)

昨晚在一堆箱旁邊的我問同屋蘇:「咦,有錢人搬屋要不要自己收拾呢?」

在繁(煩)忙於收拾廢紙的同屋蘇回答說:「當然不用啦!」

我:「嗯?總有一些屬於自己的東西,要自己才懂收拾丫……」

算啦,有錢人的事幹,不由我去猜想和經歷。

嗯,結果為了搬屋,我還是要請兩天假,實行渡過連續四天的「勞動假」。

今天曾遇見一篇有關搬屋的blog文。當時蠻有信心自己會記得從那裡看到,所以沒有細看。但現在找來找去,又找不到了。真是的。

只記得那篇文章首句也好像是說,搬屋收拾,是最令人煩厭/頭痛之類。

16 Comments:

At 2/23/2005 6:18 pm, Blogger chanchan said...

其實搬屋真可以不用自己收拾呢!有些搬屋公司會搞掂呢!我們十二月的時候搬屋,搬屋公司上門包裝、拆卸家具、搬運、安裝家具.....一切都很好呀!下次可以考慮考慮。 (我不是有錢人)

 
At 2/23/2005 6:2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不知妳指的是不是這篇呢?

http://www.netandbooks.com/taipei/magazine/no15_home/content3.html

曾在星期日明報轉載過。

無論如何,這篇也不錯。

Herman

 
At 2/24/2005 12:52 am, Blogger 日不落 said...

致chanchan:

噢,據粗略估計,自1999年起,基本上我每年均搬屋/宿舍/office一次。今次才第一次聘請搬屋公司。是的,它將會裝拆。但是,收拾的意思是,將一件件自己的東西作篩選,包裝放箱,或棄置之類。我想,這樣的事情,搬屋師父幫不了忙哩~~~

致Herman:

謝謝你的連結啊,可惜我剛從新屋回來,沒時間細看了。

不過,不是這篇哩。我今天看的,應是從我一個慣看的blog,click呀click,click到一個我首次看到的blog中看到~~~應該是這樣吧……不過我今天對我的記憶沒多大信心,因為我給同屋蘇發現了幾件烏龍事,自己也頂自己不順~

最後,當然要謝謝你--你過獎了,我只是一時興起,有感而發,胡言亂語……

屋,幾時先執完呢?嗯……

 
At 2/24/2005 8:55 am, Blogger 日不落 said...

後來回想,Herman那句「無論如何,這篇也不錯」其實可能是指連結的那篇。

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原先便會錯意了,有點不好意思,嘿嘿。

 
At 2/24/2005 12:12 pm, Blogger chanchan said...

當然啦,篩選、棄置省不了。看著搬屋公司為我們把所有雜物包裝入箱的那一刻真有點感動呀,因為實在沒時間作任何收拾,我們只收拾錢包身份證和一些衣服,一切篩選、棄置工序就拖延到在新屋拆箱時再開始......

祝一切順利呀!

 
At 2/24/2005 12:29 pm, Blogger 日不落 said...

是嗎?搬屋公司會幫手將東西入箱嗎?

不過,我執的時候,也同時在入箱哩。最頭痛的是廚房易碎的東西。所以我決定將責任推在同屋們身上,噢,或者是分擔下啦。(我最期待是執拾家中的黑膠、CD、DVD之類,那些東西又易執又可愛~~~)

「一切篩選、棄置工序就拖延到在新屋拆箱時再開始......」,嘿嘿,是啊,我也開始有這個傾向。那怕到了新屋後,又懶得篩選和棄置,結果個人雜物越積越多,下次搬屋(啋!唔好又搬o拿o卦!)就更頭痛(死後為我收拾遺物的人就更煩……算啦,幫我丟晒 d 野佢算啦~~~),嘿。

查實新屋的擺設還未confirm,昨晚想下想下,同屋蘇發負氣說:「唉,算啦!搬到過去先算!」嘿嘿嘿~~~

無論如何,謝謝chanchan的祝福。

嗯,有志者,事竟成!還剩餘大約兩晚的收拾時間,同屋們,努力啊!

 
At 2/24/2005 5:55 pm, Blogger sidekick said...

早陣子搬屋的blogger有milliebreath, 她寫了好幾篇有關搬屋的文章, 不知你是否指她呢?
http://milliebreath.blogspot.com/
:)

 
At 2/24/2005 11:24 pm, Blogger chanchan said...

「是嗎?搬屋公司會幫手將東西入箱嗎?」
是呀! 他們會帶來足夠的紙皮箱和包裝工具,然後會很快速很小心的把家中所有物件包裝,每件玻璃器皿甚至會獨立包裝呢! 我以前也不知道有這樣的搬屋公司。

 
At 2/25/2005 12:56 am, Blogger 日不落 said...

致sidekick:

噢,謝謝你的link。但,那天看到的,不是那幾篇哩~(我真係奄鬼尖,令人把鬼火~)看到milliebreath收拾中的家仍然很寬敞似的--她說她那時的家像個垃圾場。但現在我的家哩?是堆填區,由大門走到我房好像是在玩障礙賽似的。

致chanchan:

噢,又是那句: 「是嗎?搬屋公司會幫手將東西入箱嗎?」我聘的是一間cheap cheap搬屋公司,應該沒有如斯周詳的服務。不過,是我同事介紹,她用過,是不錯的。拭目以待。

 
At 2/27/2005 10:42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喂喂,周六看不見妳,妳的u2在等妳...
收拾好沒有﹖喜不喜歡新屋﹖

我也開始寫blog...每天寫點東西也算是另一種收拾罷。

 
At 3/03/2005 5:56 pm, Blogger 志雄 said...

我是有份幫手執屋的一位
這次經驗
我真係覺得可以寫入一項唔知乜差的紀錄大全裡面的
嘩....
兩三日內執晒成屋9Q咁多的東西
搬屋前兩三日去到石古壟
一入門...嘩!
雖然今次是搵搬屋公司搬
做少好多野
不過...
執屋這做工程也不是講少
因為都唔明點解間屋可以有咁Q多野的
太可怕了...

 
At 3/04/2005 9:59 am, Blogger 日不落 said...

志雄兄你說「搬屋前兩三日去到石古壟,一入門...嘩!」你「嘩」什麼呢?是做咩完全無執過?

你「覺得可以寫入一項唔知乜差的紀錄大全裡面的」,我星期六晚(搬之前那晚)一邊執一邊想:我們好像在進行緊一個「希望工程」……

那晚執到差不多凌晨三點,然後第二朝晨咁早八點又要起身,因為約了搬屋公司九點鐘,要預時間收拾寐室用品和其他日用品。

只是,應該早上九點來到的搬屋公司,晚上七點才到!!!!!應該是行政上的錯誤吧,居然落了double單........

在等的過程中,真是痛苦、無奈、勞氣、焦急……

結果差不多晚上十一點,東西才完全(混亂地)放置在新居中……

回想起上星期的拾屋過程,實在好像一場惡夢……下次搬屋(啋!仲搬?!),一定要預早起碼兩星期拾屋。

特別鳴謝好朋友為我漏夜收拾,特別是那個沒有了原裝盒的LCD mon, 包裹和放置得驚人地穩妥,嘿。

 
At 3/08/2005 12:27 am, Blogger 日不落 said...

假如Tale兄「有錢人先可以成日搬屋」的hypothesis是正確的話,那麼,你的搬屋頻率應該比我更高喎~~~

我差不多一年搬一次,那麼,你應該一年搬起碼多於一次(陰公~)……

但這情況沒有發生,所以你的假設是不成立的。

 
At 3/16/2005 7:33 pm, Blogger 志雄 said...

唔係有相放出來嗎?

 
At 3/16/2005 8:19 pm, Blogger 日不落 said...

未有時間和閒情……最重要的可能是:懶……

心中已有腹稿/相,請耐心久候~~~

(最想有那張卻沒有影,唉~)

 
At 3/18/2009 5:0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搬屋真的是好麻煩的啦···還不如請搬屋公司呢··現在的搬運公司基本上都是按件數計費的,還親自上門幫著包裝呢··價格也不貴!而且那些搬運員工態度好好的!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