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5, 2005

二月十四的雜音

楊德昌.《一一》

在車廂中,NJ告訴大田:

「以前我爸爸每天都在聽音樂,我很討厭他聽的音樂;十五歲,我初戀了,突然之間,所有那些音樂我都聽懂了,後來.....她離開了我,音樂卻留了下來。」

******

Radiohead.OK Computer.No Surprises

不知你是否仍記得。

總覺得,我是在那時刻開始聽音樂的。

******

二手玫瑰.採花

其實只聽不看,我不是聽得很懂。

後來,有人逐字逐句原原本本地告訴我。

然後,我又聽懂了多一首歌。

******

Lou Reed.Perfect Day

我們「失而復得」的一首歌。

======

'but this isn't chocolate and roses - it's dirter than that'

PulpF.E.E.L.I.N.G.C.A.L.L.E.D.L.O.V.E

======

人不會因為失去了別人而不能生存。但人不能沒有自己。

然而,分散與別離畢竟是痛苦的。

大概因為這樣,我一直以來超級喜歡這首歌。這兩天,我聽了不下二十次。

Placebo.Without You I am Nothing (Feat. David Bowie)

'You grow me like an evergreen.You've never seen the lonely me at all'

======

Mogwai Stanley Kubrick 與二月十四似乎沒有什麼關係。

只是在二月十四的火車上,這首歌出奇地配合我當時的心境。(不知這與二月十四被老闆追債有沒有關係?)

嗯,Stanley Kubrick是名導演,聖華倫泰也是一個名人。

不過,如果不是「第三者」提起的話,我倒不會想起聖華倫泰和二月十四,起碼不會將它放在心上……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