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5, 2005

對中大的喜與哀

CU

今天校長(終於)會見了學生。中大學生會很快便發表了聲明

單從在大會發問的同學看來,中大,是有希望的。我以他們為榮。校長也應該為有這一班富獨立批判思考而又對學校有承擔的學生感到高興,甚至驕傲--試問,假如同學不愛這校園,不關心學校,還會為中大捱更抵夜、為中大而哭、甚至為中大而以下犯上,冒犯校長麼?

可是,校政往往不由他們來決定,甚至過問。校長似乎也不懂得領受同學們對學校的關愛。

然後,我出席了母系有關學系語言政策的討論會。

完結後,我想,我八年多前作的一個決定是正確的。

這個決定就是:我選擇入讀這個學系。

這討論所給我的經驗和感受跟校方的截然不同。

在那裡,我明白何謂坦誠真切的溝通,也體驗到互相信任的分享、給予對方誠信的許諾是解決問題的基石。

在那裡,我能置身對問題有啟發性的智性討論。「國際化」、「雙語政策」不應是一個虛無縹緲的政策口號,而應於學系、中大以至香港本身的獨特處境出發來深思其實際內涵。

在那裡,我感受到老師和同學,是互相關懷,也關心學系、中大以至香港。

在那裡,我看到學系有這麼好的同學和老師。

謝謝你們,因為你們令我這旁觀的老鬼很感動。

3 Comments:

At 3/07/2005 3:27 pm, Blogger chanchan said...

就正如當年六四一樣,國家領導人似乎也不懂得領受同學們對國家的關愛。

 
At 3/11/2005 3:46 pm, Blogger 日不落 said...

小人物,其實無處不受高層/大人物/有錢人的決定影響,最根本的stakeholder。但小人物,永遠是影響力最小,最無say,如果不是完全沒有的話。

董生退下,完全不用向普羅市民交代,害我們瞎猜、瞎聽十天之久。高官一句:「你估會話你知咩?」是不是完全明白:何謂「蟻民」?

 
At 8/21/2005 8:5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Which department did you study in?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