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0, 2005

台灣的淡水

我一直很喜歡有海、有江、有河的地方。

因此,除了倫敦,Brighton 是我去過而又最喜歡的英倫地方。海風吹過,躺在石灘吃薄荷朱古力,多愜意。

第一次到台灣,我也專程從台北坐車到基隆。為的是坐船出海,然後獨個兒對著茫茫的大海幾小時。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淡水。因此,我選擇重遊淡水來結束我首次到台灣的行程。我在淡水江邊,聽著音樂,由上午,到中午,到日將落(期間當然有去吃東西和上 洗手間之類)(我還記得我買了包純味卡地亞在淡水江邊抽,但咳咳咳,難吃死了,還是綠卡好~)。如果不是約了貓兄,我又可以完完整地看到淡水的黃昏了!

在剛過去的一月十日,我第三次來到台灣的淡水。這次一行五人,熱熱鬧鬧,跟獨個兒去別有不同的感受。

那天下了捷運,遠處看到淡水江,很是高興。那刻我知道,我很懷念淡水啊!

那天是星期一。閒日的淡水對我這遊客來說,少了分熱鬧,多了分安寧。當天有點冷,風吹來,也格外醒神,也顯得淡水有點冷清。對於想吃淡水小食的我,看到淡水江邊的小食檔大都沒有開門,有點失望。對於想看淡水的日落黃昏的日不落,看到烏雲密佈的淡水,就更失望。


DSC02466
Originally uploaded by wychan.

傍 晚在淡水老街上走。朋友們突呼我的名字,說:「你的research啊!」(我到台灣是拜我的一個有關condom的笨拙研究所賜)。原來那裡有一間 「保險套世界」,於是我們大伙兒進去看。好開心哩,因為這店給人的感覺根本就是開心。不像香港的性商店,使人要遮遮掩掩的(就連商店本身也要遮遮掩掩 的)。內裡看的人很多,看著有趣的商品,就好像常見的精品、玩具店的景況一樣。更有趣的是,老闆們是一對亞叔亞嬸級的夫婦,也是很爽朗和開心的樣子。


那天到淡水,未能見到明媚風光和日落斜陽,於是只能從Tale兄的作品回味一番:
http://www.littlelittle.org/blog/?postid=68
(況且,就算給我看到淡水的明媚風光和日落斜陽,又怎能如Tale兄拍得那麼好?)

同時,仍記得在台灣,坐捷運,往淡水,聽伍伯,唱「妳愛我」,很回味。

最後,一篇有關condom的blog文-
香港仔公園:Condom

3 Comments:

At 2/22/2005 10:53 pm, Blogger chanchan said...

我去Brighton的時候,感覺比較冷呢!陰晴不定的原故吧,不太喜歡(http://www.fotop.net/chanchan/Brighton);而淡水,看Tale的相片,如今熱鬧多了!

 
At 2/23/2005 9:04 am, Blogger 日不落 said...

噢,是嗎?你不太喜歡 Brighton嗎? 每個人對一處地方總有個別的感覺。

你似乎最近才去 Brighton,而我到那兒已是N年前的事了~~~去的時候,風和日麗。雖然那兒人不算少,但仍然給我一份安寧的感覺。

 
At 2/23/2005 10:25 am, Blogger 日不落 said...

另,chanchan,剛才看了你在英格蘭和蘇格蘭拍的相片,嗚嗚~~~ 沒什麼,很感動~~~

同時,我居然想起魔戒~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