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1, 2005

開年飯



年初二,回與朋友居住的家。

業主許太大概聽到我打開屋外大閘的聲音,趕忙從屋裡走出來。

查實我不是聽得太懂許太夾雜著濃厚鄉音的廣東話。她的大意是:「噓,終於返來囉。我(手羅)左雞,整左蘿蔔糕同茶粿,放係你地門口,但唔見你地返,就(手羅)番走~~~呢幾日又唔見你地喎~~~今朝見到x先生(日不落按:同屋潘),就即刻(當)左隻雞,一陣(手羅)上來囉~~~」

噢,許太真好呢,在耍著(戲弄?)黃仔的我在想。於是衷心向許太道謝,也說些恭賀說話。

一會後,許太果真送上新年禮物:住家肥雞乙隻、自製蘿蔔糕一底、自製茶粿數件。許太除了用她半鹹半淡的廣東話向我說同一番話,也補充說:「呢幾日唔見你地,茶粿就剩底呢幾件咋!」

真的謝謝哩。想起快要搬了,不知是否是最後一次吃許太養的肥雞和茶粿--每逢過年過節,慷慨的許太也不時送上肥雞和茶粿。茶粿這類鄉土食品,又越來越少人懂得弄了。

晚上,同屋蘇烹調了幾味作開年飯,當中當然包括了隻肥雞。(有人有得睇,無得食~~~)

然後,貓兄的畢業作品,打敗了《少林足球》、《喜劇之王》、《新紮師妹》等電影,成為我們吃開年飯之際看的賀歲電影,嘿~

之後,我花了足足個半小時去洗碗……

1 Comments:

At 2/11/2005 11:45 am, Blogger 日不落 said...

是哩,與親友吃開年飯是一件愉快的事。

當然,如果不用洗碗便更愉快!

祝你心想事成,貪心點則萬事勝意!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