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7, 2005

悼:黑白仔

趙紫陽的死訊,不及黑白仔的死訊來得傷感和突然。

黑白仔
卒於2005年1月6日

黑白仔
豈能忘記
永遠懷念

IMGP0591
黑白仔小時候

DSC01084
黑白仔和黃仔,此情不再

IMGP1261
別矣,黑白仔


重溫--

纏綿遊戲:
http://wychan.blogspot.com/2004/12/blog-post_15.html

黑白相:
http://wychan.blogspot.com/2004/12/blog-post.html


******

後記

謝謝你,Cloudless。

突然想補充一下黑白仔的「死因」。自從黑白仔和黃仔被困後(詳情請看「發條狗 x 石古壟」),牠們基本上終日悶悶不樂。

一 天,樓下業主的孫子的同村朋友仔來玩--朋友仔平日不會過來的,他們怕狗的,也明知這裡有狗。黑白仔如常地熱情招待朋友仔(你可以說是黑白仔「教養」不 足,但這也是狗之常情)。據說朋友仔給「抓傷」了(我聽業主說,連血也沒有流過)。朋友仔回到家後,他的家人居然在沒有事先通知和討論之下便報警!

結 果,狗仔隊來了,捉了黑白仔。黑白仔被捉後的一兩天,黃仔不肯吃東西。我們也曾想辦法營救黑白仔的。只是,營救一事,不單是錢的問題(不然,我們已救了 牠回來),而是我們知道同村的人其實是玩針對。業主其實是想救黑白仔回來,但是救了牠回來,也難保日後不會發生什麼事--之前業主已為了兩條狗花了很多錢 裝閘了,卻想不到仍發生這回事。

礙於這始終是業主的狗,我也不想一廂情願,我也明白業主的難處。

昨晚在選黑白仔的相片時,鼻子不禁酸溜溜的,重量不足以掉下來的淚水在眼睛裡滾動著。

嗯,我是看著黑白仔長大成「佬」的,雖然牠還不足兩歲……

嗯,我也想起黑白仔被捉、被困、被「安樂死」之時,是不是相當驚惶和無助呢?會否想起黃仔呢?會否痛恨我們的人類呢?當我看到黃仔孤獨的身影時,我也不禁想:黃仔有否記起黑白仔呢?

嗯,我不想也不敢再想了。

其實,我打從心裡覺得自己以前對黑白仔不夠好。剛好昨晚與好朋友談起黑白仔,他說:「你以前應該對黑白仔好點……」我只能說:「你……」

鼻子又酸了,況且已很長氣,不說了。

2 Comments:

At 1/19/2005 1:51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近日時常想起黑白仔
真係都唔開心的~~
特別是回到樓下見到黃仔時:(
諗起佢地兩個咁fan~
..........

 
At 1/21/2005 11:24 am, Blogger 日不落 said...

Tale:

你說得對。

唉,為何你說的是對呢?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