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7, 2005

尋利記

xgateOriginally uploaded by wychan.
You Will Never Walk Alone - 利物浦會歌。

#同步在日不落之聲播放#








星期六,與利迷貓兄、好朋友和好朋友的知心友──簡稱三個佬──到在KK Pub & Cafe看利物浦對曼聯。

這是我第一次約朋友出外看足球。(嗯,我這麼的第一次就是與這三個佬在一起~

坦白說,這場賽事乏善足陳。一邊看,一邊想:嗯,如果在家看的話,不是早已轉台,便是睡著了~

或許,最激憤的一刻,便是看到曼聯目中無人「懶」勁的氣焰。哼,仍然記得阿仙奴對曼聯,真氣人~(嗯,恐怕我將會有生命危險……)

只是,利記又不爭氣。特別是看到利記輸龍門的一球,以及利記全場老鼠拉龜的情況。作為前利記忠實擁躉的我,實在無眼睇……(嗯,這句說話前後矛盾喎……)

前利記忠實擁躉──是的,利物浦佔我僅有的童年記憶的很大部份。

八 十年代是 我成長的年代。那時一家四口住在只有二百呎的公屋。老爸看足球嘛,我也得要看了。殖民年代、時差,再加上品味問題,我們多看的是英格蘭甲組足球聯賽,還有 英 國足總盃。那時只有重要賽事才有現場直播。早年球賽中間還穿插著廣告,假如廣告期間入了波,只能喊一句倒楣。

最喜歡看亞視亞叔講英國足總盃。嗯,那首節目主 題曲至今我仍然記得。

xgateOriginally uploaded by wychan.

八 十年代是 利記的光輝歲月,歷盡什麼雙料冠軍、三料冠軍之類。雄霸歐洲球壇的利記,便自然成為我這樣的一個跟紅頂白、看風轉舵的牆頭草的追捧對象(現在是否應由阿仙 奴轉投車路士呢? 嗯……)。想當年,整隊利物浦倒轉頭也能背誦如流。現在印象仍深的有比士利、魯殊、艾德烈治、班尼斯、史當頓、麥馬漢、候頓、高巴拿、基利士比……當然還 有我心目中永遠的領隊杜格利殊,嘿~


1989年4月15日,希斯路球場上演英國足總盃決賽:利記對諾定咸森林。大戰當前,緊張得咬牙切齒的我準時扭開有亞叔坐陣的亞視,結果在球賽腰斬前給我目睹造成九十六人死亡的希斯路球場慘劇的一小部份。

1991年,杜格利殊辭職。他轉投的布力般流浪崛起之時,利記進入黑暗時代。

1990年代中期(忘記了正確年份),也是我看足球的黑暗年代。因為有線出現了!直至大約2000年,我才安裝有線(不過,我對足球的熱愛也倒退了不少~)

嗯,關於利記,我還是在這裡停下來了,以免在貓兄面前班門弄斧。

只是,星期六晚有兩段插曲,很想記下來。

第一段:

杜 迪克撲失朗尼的一射後,只聽得「亨」的一聲,原來在吃飯的貓兄激動得擲刀叉在碟上。只見他一手托著腮,雙眼看著慢鏡重播,咀在咕嚕咕嚕……不識趣的 待應叔叔卻在此時催促著還未喝完餐飲的我們點酒,貓兄沉不住氣:「又要點野飲?一定依家點咩?一陣先點唔得咩?!!」

朋友,當時我也嚇了一跳,因為我真的沒有見過你如此動氣呢!

第二段:

利記全場久攻不下,隔靴搔癢,令我覺得賽事有點悶蛋和洩氣。

暗暗打了一個呵欠,心裡想起有一次貓兄叫我支持利記。我答他:「好難喎,好難會鐘意一隊次次睇親都訓著的球隊喎~

於是,當下我忍不住向貓兄訴說:「都幾悶喎,場波……」

貓兄回答說:「係咁啦,利物浦……」

我追問:「查實你鐘意利記咩呢?」

他望著電視,黯然兼茫然的道:「我都唔知~

我心中也咕嚕了一句:「也是的,就好像我唔知點解要捧英格蘭一樣。」

最後,我還得要說:下回到英國,一定要到七年前沒有到訪的利物浦。

嗯,剛好我在聽著John Lennon。



2 Comments:

At 2/01/2005 12:52 pm, Blogger Jan said...

hello. 日不落,我是你的世仇,曼聯Fans
講笑咋... 我是曼聯Fans,但總不希望結怨
我何時喜歡曼聯呢?就是加利庇利、笠臣、韋西迪....的時代
那時曼聯...... 唉......
應該說,那時正是利記見人就殺之時,氣勢超強!
作為曼聯Fans,很多時都無發言權。
但足球有起有落。
利記總不會永遠勁,正如曼聯也會低落。
但可以擁護自己喜歡的球隊,都算是一件美而幸福的事
(你估下季賓尼迪斯會唔會走呢?基維爾又會在利記幾耐呢?)

 
At 2/01/2005 1:53 pm, Blogger 日不落 said...

Hello, Jansen,先謝謝你的到訪。剛到了你的 11 vs. 11, 噢,厲害!

可惜,我早已不是標準球迷矣!

不過,跟紅頂白的我,也曾是曼聯迷,一兩屆吧……那是最喜歡傑斯的。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