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3, 2004

心中的一團火

今早同屋蘇向我轉述了朋友向她轉述最近周星馳就《功夫》一片在Roadshow的訪問中的一句話(按:死唔斷氣,不知各位讀者明不明白。不過,不明白也算了,因為我已經沒有氣力解釋,嘿)。

周星馳大致是這樣說的:
「每當我遇見不公不義的事,我心中總有一團火。
但是,
我又不敢說出來。
於是,
我跑去拍電影。」

很有趣。

於是,
我厚顏無恥地與星爺做個類比:
「每當我遇見不公不義的事,我心中總有一團火。
但是,
我又不敢說出來。
於是,
我跑去寫博客。」

記起有一些文章是在焚心以火、怒火中燒時寫下的,例如(順便自賣廣告):「大學之道 vs 文化研究」「迷失香港、迷失中大」「回『港足大敗的文化反省兼論陳雲的『香港,你哪裡都不用去』」等。

這再一次提醒我:很久沒有滿腔熱火/義憤之作,而最近的多是濫竽充數,慚愧慚愧。

不知是一件好事還是壞事。

>>>>>>>>>>>>>>>>

後記

我滿心歡喜地將文章ic蕉給同屋蘇看。(同屋關係認真疏離,同一屋簷下,仍要ic蕉~)

她說:
「還差一句
火不是燒一燒就完的,是要長燒下去,才有用的。」

我說:
「加在哪裡?」

她說:
「你自己諗啦。」

我說:
「咁……」

我死唔斷氣追問:
「這句是你說還是星爺說的?」

她言簡意賅說:
「是我說的。」

我說:
「哈哈,好的,我明了~」


得同屋蘇的當頭捧喝,我心中又燃著一團火。

然後,做功課。

(火又熄了~~)


2 Comments:

At 12/23/2004 2:22 pm, Blogger sc said...

嗯, 是啊, 火, 要長放在心。(結果就會長期心火盛, 會導致失眠啊。)
或許做功課, 也可以燃起另一把火 ("把鬼火"), 嘿嘿。

 
At 12/23/2004 2:33 pm, Blogger 日不落 said...

查實我很少失眠,頂多睡得不沉,總覺睡不夠,起來則周身骨痛矣。嘿……

「把鬼火」呢,我則不敢說(出口)了。剛好聽著二手玫瑰的「火車快開」,火速開呀開,做功課呀:
我們的青春在它還在開,往哪裡,往三國裡開~~
我們的理想還得繼續去開,往哪裡,往垃圾堆裡開~~
我們的生活就要開,往哪裡,往哪裡,那你猜猜~~

打下打下,已經唱緊「允許部分藝術家先富起來」:
一群豬啊飛上了天~~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