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1, 2006

生存之證

胡亂寫一點東西,以證自己還沒有死。

嗯,我當然還沒有死啦。英格蘭還未續六六年後奪得世界盃。我說過:「我希望在有生之年,看到英格蘭繼六六年後,再次奪得世界盃」嘛。

世界盃

一個月這樣就過去了。世界盃完結了。我覺得這屆是悶蛋的世界盃。英格蘭出局是預料中事。沒有很多精彩的組織入球,也沒有令我欣賞的球隊。

季軍賽開始時,剛爬起床的我太睏了。結果還是爬回床上去。很滿足身邊的人在賽事結束前十五分鐘、臨睡之時為我報導:德國領先,三比零。早上此人又為我報導說:夢見賽果是三比一。果真是三比一喎。喂,有沒有夢見六合彩開幾號?

橫財就是橫財。只談不做就永不會得到(我不是鼓勵人賭博喎)。看畢捷克對意大利後,我就告訴身邊的人:我有預感意大利會奪得世界盃。七月十日早上五時,我就怨恨自己沒有下重注買意大利。

我沒有下重注,兼且一向不喜意大利,故對意大利奪得世界盃有點不以為然--誠言,意大利的十二碼、以至球員的心理素質真的很捧。在看冠軍賽表現極不耐煩和呵欠連連的我認為:無論是法國或意大利奪得世界盃,都好像有點過份。這令我想起:理應是德國奪盃喎……雖然我一直都不想德國奪盃,甚至入決賽。

世界盃餘波未了:人們在談論的,不是施丹被保方拍出的頭槌,而是施丹令馬達拉斯應聲倒下的頭槌。我不相信顧修全說施丹因傷厭戰而借故領紅牌出場(其實我不太明白為何無線會請顧博士來睇波……睇波都要心理學術分析?夠了……)。也不相信馬達拉斯向施丹說的只是在球場上常聽到的侮辱字句。真的不相信皮肉之傷痛、平常的媽叉,會令久經綠茵戰場的施丹沉不著氣,何況這已是他最後一場波……「先撩者賤」,我不知誰是先撩者,但我認為馬達拉斯一定也有賤的份兒。

(我好像不斷得罪意大利的球迷,罪過罪過……)

有關世界盃發言(暫時)到此為止(有機會再續)。

為朋友而高興

一位朋友在最近探討同性婚姻合法化的《鏗鏘集》中亮相。我媽和我姐居然單憑一面之緣,認出了這位朋友。她們都異口同聲說:「你的朋友很勇敢喎!」我姐還是在工作期間致電給我,告訴她的感想。

家人的反應,令我為朋友感到高興。

值得一提的是,在節目結束後,我媽問我:「嗯,其實唔可以將佢地改變咩?」
我:「點改變?」
媽:「鐘意男仔的人變番鐘意女仔囉。」
我:「嘿,點解要變呢?」
我再想了一想,「懶」聰明問:「o拿,咁,如果我將你變做鐘意女人,得唔得?」
媽想了一會:「…………都得o架 ~」
我預不到老媽子有此一著,於是轉視討論重點:「變咩丫 ~ 搵到鐘意的人,覺得開心咪得囉~」

野蠻老豆

講起亞媽,就講下老豆啦。

昨天早上我爸無端很自豪的對我說:「噓!有人(手羅)左我部單車的叮叮,我又(手羅)返人地部單車的叮叮!」然後將叮叮揚了一揚。
我(?!):「咩呀?你知邊個(手羅)左你個叮叮咩?」
爸:「唔知o架~」
我(??!!):「咁點(手羅)返呀???」
爸:「(手羅)個第二部單車個叮叮囉~~」
我:「o下?!咁點得o架!!!」
爸理直氣壯:「人地(手羅)左我個叮叮,唔通我花錢去買過個咩,咁咪好唔抵!」
爸的理直氣壯令我更(????!!!!),咩道理呀?!
於是我馬上向媽報串:「嘩,你老公好野蠻呀……(下刪)」
聽到眼直的媽,反擊道:「嘩,你因住俾差人啦呀!偷野呀……唔通人地(手羅)左你個叮叮係因為第二個人偷左佢個叮叮咩!個叮叮有無識認o架~~俾人知道就屎囉 ……(下刪)」

之後我加了句:「幸好沒細路要爸教 ~ 」媽點頭稱是。跟著我心中暗忖:假使日後有子女,是不是不應讓老爸湊哩……

我爸勉強撐了幾句後,就好像沒有就此事再發言。我也沒有跟進下去。

詩情畫意的校園

今天看到下半段的《星期二檔案》。一位現於中大就讀碩士課程的人生教練,帶兩位學生到中大參觀,目的是勉勵這兩位就讀高考的學生,努力讀書,以入大學為目標。在崇基的荷花池中,其中一位同學形容,校園充滿詩情畫意,燃起他入讀大學的志向。

我不禁想起:今天離開辦公室,如常經過附近的地盤。卻見地盤圍板上「Campus Development Office 校園發展處」的標示,被人紅筆將 「Development」改成「Destruction」,「發展」被改成「破壞」。

崇基荷花池,也令我想起現時不堪入目的小橋流水。

還有,許多許多中大的地盤、斜坡維修。

不知怎的,中大的興建、維修,總是沒完沒了。十年如是。這些興建和維修的結果卻多是沒品味的建築和裝璜。

詩情畫意,真的不知從何說起。


5 Comments:

At 7/11/2006 11:48 pm, Blogger sidekick said...

來問好的~ :)

 
At 7/12/2006 12:44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講波請麥玲玲來做玄學分析, 才真的無厘頭兼un頂able!!!!

 
At 7/12/2006 9:33 am, Blogger sc said...

播《鏗鏘集》時, 我也有為片中人說好話, 但家人的反應始終負面 (老爸還是說「讀咁多書都搞埋d咁o既野」. 而媽的反應則是「咁佢地父母咪好心痛」)...

還好, 這次節目沒有日月神教的意見。

----

另, 根據我十多年踩單車經驗, 叮叮是極容易被偷的, 但偷叮叮者通常不會整個拆掉, 而只是會把叮叮蓋扭去。因為叮叮來來去去都是那兩款, 很compatible. 我都忘記我失掉了多少個「I (心形) my bike」的叮叮蓋了... 有理由相信, 之所以經常有人偷, 是因為被偷叮叮的, 都會跟你爸那樣, 往別人的叮叮打主意, 於是循環不息, 由本來只有一個人不見叮叮, 變成 N 個人都遭殃~~

 
At 7/13/2006 12:0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世伯不野蠻,只係返老還童o者!嘿

 
At 7/13/2006 9:47 pm, Blogger 日不落 said...

Sidekick:
你好?!

a4seven11:
仲有麥玲玲咩?!

思存:
有因必有果,輪迴不息,有生必有屎.....

Tale:
有時對著老豆都唔知好嬲定好笑.....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