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1, 2006

日不落說英格蘭

最近兩三星期,稿子不斷有腹子在寫,包括六四(我沒有忘記)、崔健(一個不懂崔健的人想寫崔健)和兩個騙人的政府宣傳短片(政府經常騙人的)。當然,這些稿子從沒有成真。

但今天,日不落不得不寫一下英格蘭。事先聲明:日不落小時候可說是標準(利物浦)球迷,但隨著年紀增長,對足球的狂熱日漸減退(如:經常在看英超的時候呼呼入睡;好像從來沒有看過皇馬和巴塞的賽事)。因此,以下絕不是「專業的」足球評論。

昨晚英格蘭對巴拉圭。由聽英國國歌開始,我一直沉默不語(我倒是很認真地聽英國國歌,儘然身邊不斷有人聲擾攘。其中一個原因是,我一直迷信著:每次沒趕及聽英國國歌,英格蘭會輸波。當然,就算趕及聽國歌,又不保證英格蘭會贏波,嘿)。

沉默不語,是因為英格蘭的表現,令我失望不已--在我看來,英格蘭的後防和左翼的確是有點進步,然而其進攻毫不流暢,攻力實在不值一晒。單靠一個烏龍球致勝,不能服人,甚至是可恥。其戰術則十年如一日,就是不思進取!同時,有線63台不講波而不斷評論的主持們,其評論可真令我困惑不已,皆因他們不斷稱讚英格蘭的表現,有一句真的令我「念念不忘」:「英格蘭在上半場的表現實在太好!」(還有,說什麼Plan A Plan B Plan C,真係頂佢地唔順!)看畢這場悶蛋而乏味的球場,我幾乎要爆了一句:屎波!

是的,英格蘭在我心目中一直都是很屎波。奇就奇在,每次大球事之前,總會聽到人說:「英格蘭人強馬壯,實力比上屆好得多,必將在今屆賽事大放異彩」云云。結果是:英格蘭每次毫無意外地不思進取地屎波,出局去囉。

世事總是難料和不可理喻。屎波還屎波,日不落還是日不落。猶記得四年前,專誠請假在家觀看英格蘭對巴西。當施文被朗拿甸奴的一記奇波笠死的時候,我好像被打了落十八層地獄。球證鳴笛之時,英格蘭出局了。我滾下來的眼淚嚇壞了自己和身旁的父母。我滴著鼻涕衝入了洗手間,還抽泣了幾下。同時,我仍然驚訝和探索著心中莫名其妙的激動。

那一刻記起我的一個心願:我希望在有生之年,看到英格蘭繼六六年後,再次奪得世界盃。

不知要達成這心願,我要多長命呢?呃,不如多加一句:歐洲國家盃都好o勒!咁可能唔駛等咁耐(o卦)。

好吧,看畢瑞典對千里達,我作了以下預測:千里達攻力弱,英格蘭理應可以和波(我的要求多低啊);對瑞典呢,哼哼...不過,我想英格蘭可以出線,但一定不是世界盃最終勝出者囉(仲駛講o既!)。


8 Comments:

At 6/12/2006 8:5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都係睇唔出英格蘭有幾勁,有線主持仲話係近四十年最強的陣容,真係睇唔出。丁偉傑話英格蘭踢得「保守、保留」。

唔通真係咁勁?!

 
At 6/12/2006 9:30 am, Blogger 日不落 said...

好聽點就是保守、保留囉,難聽點(說實話)就係不思進取囉!

人人都期待朗尼。如果英格蘭真的只靠朗尼,咁就屎囉。為何林柏特、謝拉特等等都不能發揮他們在球會中的作用、表現呢?

或者有點恨鐵不成鋼的心理吧。又或者,英格蘭根本不是「鐵」……

 
At 6/12/2006 1:38 pm, Blogger sc said...

咦~ 最後係英格蘭逼到你寫咁長~~
希望你下一篇唔係等到英格蘭出局先寫啦~

又唔駛咁快恨人家不成鋼, 可能未入狀態o者... (冇你咁深感情, 就梗係講得輕鬆d架喇...)

 
At 6/12/2006 11:45 pm, Blogger MissLee said...

我呢,當今晚放夜學返屋企睇到連放個屁都香d既日本隊衰收尾,都hurt嫁。

又,英格蘭果場,真係悶到暈。

 
At 6/13/2006 1:09 pm, Blogger 呀比號 said...

英格蘭?!算吧啦,年年話勁,年年out!來來去去都係個d料子.我已經唔係一個球迷,但都睇得出佢地個d技量!所以都唔想講佢地.不過,睇到你講有線d主持時,就非常興奮,想加d意見啦.
呢班友仔,似係同你坐係酒吧睇波既球迷多過似評述員.無一個可以跟到場波,你個句講得好精警:唔講波但不斷評論! 哎呀!!實在太好.我真係好想專心d睇波,但俾佢地搞到我抽離囉.又煩又嘮叨.
唉~~英格蘭當然要out,佢地成班都要out!

 
At 6/14/2006 9:05 pm, Blogger 星火 said...

說得好。說甚麼英格蘭怎樣怎樣勁,又有冠軍相等等。有線主持的「專業評論」真令人失望。但忽然有一想法,他們要不顧一切的吹捧英格蘭,也許有其原因。就是英格蘭在香港有一定的支持,為了廣告收入,一定要令收視有保証。若不炒作一翻,keep住個勢,將來英格蘭作賽無人捧怎麼辦。以目前來說,香港人除了英格蘭及巴西能夠形聚較多人捧外,暫難看到有第三隊可以有這市場效應。

 
At 7/02/2006 2:26 am, Blogger 28481k said...

完了、完了……

英格蘭又在互射十二碼時輸了。碧咸、朗尼唔爭氣,無詔可說。

四十年「最強」的陣容也贏不了半準決賽,利卡多(Ricardo)鋼門守門,自己又守不好,怨不得人。

 
At 7/03/2006 12:07 am, Blogger Nelson said...

廣東電視台何輝早在第一場賽事已說英格蘭要換的人是艾歷臣,一針見血。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