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0, 2005

黃雨下的上班日

昨天一直下著大雨。天是不是穿了個洞呢?

今早醒來,便打開電視,看看有沒有黑雨。

結果,我還是滿身濕透的坐在辦公室裡。

原來我同事也一早起來看看有沒有黑雨。我和她查看究竟雨究竟在什麼情況下發出呢?

根據天文台網頁,原來:
黃雨表示香港廣泛地區已錄得或預料會有每小時雨量超過30毫米的大雨,且雨勢可能持續。
紅雨表示香港廣泛地區已錄得或預料會有每小時雨量超過50毫米的大雨,且雨勢可能持續。
黑雨表示香港廣泛地區已錄得或預料會有每小時雨量超過70毫米的豪雨,且雨勢可能持續。

同事又說:「唉呀,以前都有投訴話點解咁大雨都唔掛黑雨,天文台話因為唔係『廣泛地區』丫~」

於是,又看看雨量分佈:
在早上 10:07,馬料水每小時雨量為 20.4 mm。這不足為奇,因為沙田一直很多雨。

有趣的是:
在早上 9:56,上水每小時雨量為 21.5 mm (濕 ~~~~)
在早上 9:26,元朗每小時雨量為 27.2 mm (嘩,好大雨 ~~~)
在早上10:10,屯門每小時雨量為 18.0 mm (咦,細點 ~~~)

不過,兩老居住的與上水、元朗、屯門相隔不遠的(平均車程少於半小時)天水圍,
在早上10:07,每小時雨量居然是 0.0 mm !!!!!

平時我媽成日話,沙田好多雨,天水圍好少雨。今日又再次證明,我媽是對的。

〔後記〕

一、

今早上班,要到中大本部工幹。一下富貴巴,趕緊張開雨傘。抬頭一望:嘩!只見大滴滴雨水被風吹得歪歪的,那刻便知道何謂「橫風橫雨」。然後聽得「砰」一聲,垃圾筒也被吹倒了。如果那刻有人跟我說現在正刮風球,大抵我會相信的。

然後我一鼓作氣,雙手執緊遮柄,擋著強風與雨,快步橫過百萬大道。

那時以為自己是拿著步槍在戰場上(苟且偷生)的小卒。

二、

回天水圍與兩老飲茶。

返到天水圍,咦,咁奇,落雨?

然後不斷問兩老,今早有無落雨???得到的答案是:有啊,未停過 ~~~~

o下?!

現在雨勢越來越大,好奇地翻看天文台網頁:
下午 5:27,天水圍每小時雨量為 0.0 mm。

o下?!


2 Comments:

At 8/21/2005 3:56 pm, Blogger MissLee said...

有地理佬話過,是黃色紅色黑色暴雨,是3號8號或是10風球,不是看屯門上水元朗的情況,而是中環。所以任得你元朗浸到死都只是算少數地方受影響。

 
At 8/21/2005 4:57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So, does it mean that the Observatory was wrong??? Maybe sb blocked the top of the instructtment??? STRANGE!

Anyway, it is also raining here, and I don't know what weather I like anymore. Too confused.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