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7, 2005

Panic Attack


King's Cross underground station
(from bbc.co.uk)

一直以來,英國不太經常出現在香港的新聞裡。

連續兩天,倫敦卻出現在香港的頭條:
昨天是倫敦申辦2012年奧運成功;
今天是倫敦發生連環大爆炸。

本來想為倫敦成功申辦2012年奧運寫一篇「半賀辭」(「半」是因為我很高興倫敦勝出了,但事實上舉辦奧運隨之而來的大大小小的建設,對這社區是好是壞,言之尚早),卻不料變成這篇(匆匆)寫下的悼辭。

原來倫敦在九小時前出了事,我卻在一小時才知道。

大概是恐怖襲擊吧。又不知道英國政府會有什麼行動了,希望不是另一場恐怖襲擊/戰爭。

朋友說:Sad London.

******

I really miss London.

******

At 13:33, "US President George W Bush, speaking at the Gleneagles summit in Scotland, condemns the attacks, saying that the blasts show the war on terror must continue."

Bull Shit!


3 Comments:

At 7/08/2005 11:58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想起,在伊拉克或阿富汗或巴勒斯坦或…,有多少炸彈和轟炸?又有多少panic?只是沒有呈現在我們眼前。
並不是想為這次襲擊開脫。
只是,我知道,對事件的知覺引發感受,感受導致行動,強烈的感受導致激烈的行動。可怕的地方是,有太多事被掩藏了,我們最後只對其中部份產生感受…
world of warcraft裡有一個設定,敵對陣營相互間語言不通,你我在聊天,對手(敵人)的螢幕顯示出來的,只是亂碼一堆。
現在覺得,多麼貼切。

 
At 7/08/2005 9:25 pm, Blogger 日不落 said...

是的。有很多事我們看不見(或甚視而不見)。

我們知道9-11,倫敦大爆炸,但我們不知道的,更多更多。

海嘯的時候,各方充滿愛心。但平時(和現在)有多少人關心過南亞地區?是因為看不見,還是視而不見?

在香港發生的事,人們又看得見多少呢?

 
At 7/08/2005 9:27 pm, Blogger 日不落 said...

「world of warcraft裡有一個設定,敵對陣營相互間語言不通,你我在聊天,對手(敵人)的螢幕顯示出來的,只是亂碼一堆。
現在覺得,多麼貼切。」

另,其實很佩服一些電腦遊戲的設計者,以上是一例。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