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1, 2004

冬日囈語

這篇文章構思已久,但經常只徘徊於空中樓閣中,遲遲沒有寫下。在今天,這不寒冷的冬至,我終於「的起心肝」,將它完成。

(一)

冬季是我最喜歡的季節。穿著厚厚的衣裳,蠻溫暖的,而且覺得很有安全感。

只可惜,香港的冬季來得越來越遲,越來越短,越來越熱。

當然,我之所以能喜歡冬季,能在冬季感到溫暖和有安全感,還能對香港冬季的「越來越」嫌三嫌四,皆因在物質上,我基本上無所缺。

(二)

冬季是讓人「懶」有型的季節。

於是,同樣是那一句:只可惜,香港的冬季來得越來越遲,越來越短,越來越熱。

今年十二月初,才有入冬的感覺。

然而早在入冬感覺來臨之前、天氣只是稍涼之際,我已見一位女仕穿起純白毛毛大衣。

又記得以往在天氣回暖之時,頂多身穿風褸的我也偶然見到一些男仕們仍穿著長長大衣。唔,他們真是情深義重啊。

我 呢,在月初天氣轉冷時,特別在比較寒冷的早上和夜晚我都會滿心歡喜做冬日時份我最喜愛的事情之一:將長長而柔軟的頸巾掛在頸上,然後任由它隨風飄揚(只要 它 不隨風飄去即可)。同時,很想念我的黑皮褸和長長而軟綿綿的橙色頸巾啊~~~雖然它們尚未出現。可惜啊,天氣又一下子回暖了,我又不能長(長頸)巾披肩 了。

咳,突然覺得自己很難頂。

這裡想起:
上兩星期阿仙奴對車路士。那天的倫敦很冷啊。和我「一起」看的朋友重覆對我說著身穿長黑皮褸的摩連奴(車路士領隊)只是「懶」有型之輩。雖則我也不認同外間對摩連奴所創的「型帥」封號,但同時我心裡懷疑這朋友的投訴是出於妒忌摩連奴之故。嘿。

(三)

冬季理應是冷冰冰的日子,但吊詭地它又是「懶」溫馨、充滿愛的溫暖的日子。

情侶們最愛在冬日卿卿我我,互相依偎,呼呼取暖。

我呢?唔,唔。大約在冬季,往往是我與周公子最能打得火熱的時份。冬日起床之時,也就是在溫暖的被窩中的我與周公子最難捨難離的一刻……天呀,你於心何忍,要我與周公子分離?

縱怨天,天不容問!

(四)

之前好像還想到更多東西,但忘記了。

只知道,在這不寒冷的冬季,死(線)到臨頭之時,我氣呼呼地徘徊於要做功課但不想做功課之間。

不知道的是,在明天開始的六個不用上班的日子裡,哪幾天是要苦思功課,哪幾天才是無事一身輕的真正假期呢?

嘿,等著瞧吧。

3 Comments:

At 12/21/2004 9:28 pm, Blogger 日不落 said...

哈哈……

趙氏莫擔心,孤沒坐叮叮很久了。況且孤在室內,多會將圍巾解下,給隨從拿著。嘿。

 
At 12/21/2004 9:35 pm, Blogger sc said...

嗯, 你朋友說摩連奴「懶」有型而懷疑這朋友是出於妒忌... 那麼你說冬季的日子是「懶」溫馨, 然則未免又會令人懷疑... 嗯嗯。

 
At 12/22/2004 1:59 am, Blogger 日不落 said...

思存兄你跟我玩文字推理麼,我又嚐試跟你玩。

摩連奴是人,我的朋友又是人;我的朋友說摩連奴「懶」有型,可能是出於:摩連奴是人,我又是人,但點解佢可以「懶」有型,但我又不可以呢?抱怨、妒忌和投訴乃生。

冬日是季節,但我是人,不可以類比的。冬日是「懶」溫暖的季節,但我卻不會妒忌季節啊。

咦,你為什麼急於為我的朋友平反呢?難道你又妒忌摩氏麼?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