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31, 2005

再見冬日 II

前天尚且要呼吸著潮濕靜止的空氣,而雙臂在衣袖裡納悶之時,我與冬日道別。誰知昨天頭髮卻不斷給清勁的涼風吹亂,雙臂則在薄薄的衣袖裡發毛。

最近的天氣總是善變。

剎那間,熱空氣不知躲到哪裡去。

昨晚在床上卻有奇遇:
軟綿綿的棉被將身子從涼快的空氣中隔離,蚊子卻在我右耳邊嗡嗡作響(不要「懶」浪漫地告訴我牠想與我喁喁細語),努力在尋找降落的地方。

我感到煩厭的同時,也覺得這情境有點奇趣(苦中作樂狀):軟綿綿的棉被、涼快的空氣好像應該與熱情偷血的蚊子格格不入喎……

******

舊傷未癒,印尼又發生大地震。

淒清景象,尚歷歷在目,現今又再重現。不知多少人(400-500?624?2000?)喪失生命,不知多少人無家可歸,身心受創。

然而,昔日沸騰的救災熱情,不知躲在哪裡去呢?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