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08, 2005

農曆新年的靜

某程度上,我頗喜歡農曆新年。

因為在農曆新年期間,可以感受到難得的寧靜。

靜?是的,靜。

農曆新年其實可以很熱鬧以至嘈吵的。親友拜年,醒獅爆竹,麻雀喧鬧……

或者,最討厭的是來自一年不見多於三次的親友的問候:「咦,又大個左啦喎~~~」之類。

幸好,大約八至九年前開始,我便免役不用去拜年。

於是,農曆年總有一兩天,能在家中獨享寧靜。

街道也出奇的靜。商舖大都關了門,經常忙於經營消費主義的人們也得要停下來,休息一下。

今天上班的時候,往常乘坐的那一班巴士和火車,同樣出奇的少人。

回到那校園,少了學生,少了上班的人。

樹上的鳥鳴也格外響亮,促使我關了耳邊的音樂,享受一下雀鳥清脆的歌聲。

回到辦公室,便覺得更寧靜。

因為,今天只有我一人上班。

我是那一人辦公室之主。

最後,祝願各位:心境平安寧靜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