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6, 2005

粥和蟹

本來今晚有任務在身。

但難得,放工後坐在電腦前,仍然精神抖擻,難得……感覺如偷得浮生半日閒。

然而,現時的精神狀態卻不足以去長篇大論些什麼。

不如,將我媽昨天告訴我的一個故事,和之前她告訴我的另一個故事拼在一起--其實兩個故事發生在同一天,記在此。

******

某天早上,我爸煲了一大煲有味粥(好像是皮蛋瘦肉粥)。我和兩老吃了早飯,也吃了一碗粥,便出門上街。那晚沒有回家。

中午時候,我媽提議我爸買些菜和炒粉之類來送粥。據我媽說,我爸因為懶,沒有買送。

兩老中午和晚上便只吃那煲粥-- o拿o拿o拿,請勿說我不孝:起碼我媽吃得飽飽的;而且我有給足夠家用;況且,如果我一早知道他們午餐和晚餐只吃粥,一定會大力反對及阻止;還有……(諸多辯駁狀~)

那天晚上,我媽吃飽飽後抹地,居然看到一隻蟹在家門前爬下爬下~~~請勿以為兩老居於田間,其實是新界西某居屋屋苑~

我爸將蟹捉了,並將牠放到廚房的盆裡。

睡覺時份,因為懶沒有買菜和很久沒飯落肚的爸見頭暈,得要跑去廚房做飯吃,卻發現自來蟹不見了!

於是兩老忙於找自來蟹。原來自來蟹在廳中爬下爬下~~~

我爸將自來蟹放回盆裡,並將盆蓋上,然後享受那遲來的晚飯。

第二天晚上,兩老享受鮮甜美味的薑蔥炒自來蟹。

其實,兩老從不煮蟹。據我媽說,那晚是亂炒的。

******
輕輕鬆鬆的一晚,多好 ~~~


6 Comments:

At 9/27/2005 11:07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o拿都冇用o架啦,為免下次令有人「不孝啊你」的錯覺,請製造多些自來蟹啊,自來雞啊咁,再唔係整幾張自來金牛,自來紅衫魚都好啊! 哎呀呀...又見有d暈添!嘿嘿

 
At 9/27/2005 12:12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幾十層樓高邊有自來蟹呀...一定係神跡, 隻蟹有d料到.. 會否蟹仔的爬行路徑其實是六合彩號碼呢...或者隻蟹被巫婆落了咒, 錫佢一啖會小超人呢... 點知, 就咁就炒熟左...

 
At 9/27/2005 9:10 pm, Blogger Pema said...

自來蟹第一次聽! 看題目以為煮了一鍋蟹粥^_^

 
At 9/29/2005 8:07 am, Blogger chanchan said...

這個自來蟹讓我想起小時候在家裡為青蟹們鬆綁,觀其鮮活生猛之象......後來,真是狼狽一場,通屋搵蟹,並冒險活捉。我想,你們的自來蟹一定是鄰居的小男孩放生的。
(我是嗜蟹的)

 
At 10/03/2005 3:04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那種突然而來的情趣,很有「味道」呢!

亂炒,也好玩呢!

祝好。

 
At 10/15/2005 2:05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自來蟹???
And I also thought of 蟹粥, hahaha!

Thanks, this is a very sweet story.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