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8, 2004

狗事三則

第一則

昨晚「灘」在廳看新聞時,偶然拾起身邊的一張報紙,看到一段很有趣的新聞。

英國倫敦南部巴特西犬隻收容所,是收容流浪狗的地方。某天早上,職員回到收容所時,發現9隻本來困於籠內的狗狗在收容所內四處走,而且廚房一片凌亂,食物遍地。職員就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這簡直是金田一奇案--密室走狗之謎。

後來,當收容所安裝了閉路電視後,一切謎底終於揭開了!

原來,一條名叫「紅色」的混種牧羊狗,聰明絕頂,居然懂得用牙開鎖。牠還有情有義地以開鎖技術將牠的狗狗朋友一條一條從籠裡放出來,然後大伙兒到廚房大吃大喝!

紅色簡直是狗中古惑仔!

(《明報》,2004年10月6日,「聰明犬開鎖救友」,A23)


第二則

聰明的紅色,令我想起我舊同學的狼狗Happy的一件有趣事。

某天,Happy與舊同學主人在一起。舊同學聽到「砵」一聲,卻見Happy嗅一嗅自己的屁股,然後牠好像有點不好意思的走遠了。

幸好不是密室狗狗放屁事件。

不過,一兩年前,朋友告訴我,Happy已經不在了。

第三則

最近,我和一位同屋經過個多星期的努力,將業主的兩條狗黃仔和黑白仔登登登,從此被困的故事,上了《雙週報》

前幾天開始,發覺每逢我打開鐵閘離家或回家,總會聽到「達達……達達……」的腳步聲。原來是黃仔和黑白仔從後籬走過來,不知是送別/歡迎我,還是想趁機會溜走。

今天開閘離家上班時,黃仔和黑白仔依舊達達的走過來。我小心地不讓牠們溜出去。關了閘,我站著,隔著鐵閘,望著牠們,牠們又望著我。當時,黑白仔好像在對我說:「放我出去啦!我想出街街呀!」我依舊站著的動作告訴牠:「對不起,我是不能放你出街的……」

就這樣,過了差不多半分鐘,黑白仔知道無望了,便對著我嗚嗚哀鳴。然後,依著圍牆,站起來,望著外面的風光,依舊的嗚嗚哀鳴。跟著,轉個身,依著鐵閘,站起來,望著我,同樣的嗚嗚哀鳴。然後,俯身在地,試圖爬出來,結果當然是不成功,又是嗚嗚哀鳴。

我忍不住暗道:「陰公!」然後叫一叫:「黑白仔!」牠不再怪叫了。

我再定一定神,咦,要返工,陰公!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