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3, 2004

緣起

一直以來都想擁有個人網頁。不過,由於本人的網頁技術僅屬低智級,兼且口說沒有時間實質懶惰,又不想麻煩朋友,個人網頁計畫一拖再拖,最後不了了之。

最近發覺已有好幾位朋友擁有網上日記。一時技癢,便試試這玩意。

技,是指本人的寫作技能。我沒有什麼值得自詡的技能,就除了打倉頡和寫小文章。聞說,我的文章是有fans的……

我這人很怪。其實我絕大部份時間很懶說話,尤其是懶於打電話。對著電腦打字時,思想速度、廣度、深度總比說話時快。事實上,我對於我口技(口語傳意技巧)是頗介意的。於是,我有時會用以下類比和經歷自娛一番:

一、
我有時覺得自己有點像董伯伯。除了疑而不決,決而不行外,說──話──速──度可以與他「煥美」的。

這是一個很糟糕而且令我非常不安的自嘲。

二、
我永遠難忘我的一位朋友對我說:「短命d都聽唔晒你講o野!」

朋友,我這一生也不會忘記你。

三、
我和兩位朋友會不定期聚會。每一次聚會,總有一個特點,便是有一段時間,只是他倆之間的唇槍舌劍,我則做聽眾。有時是因為我懶得插嘴,有時是因為我想插嘴也有心無力!因為他們的交鋒速度實在太快,當我張口的時候,他們可能已說第三、四甚至五句!

最近一次聚會裡,在我做聽眾期間,其中一位朋友終於按捺不住,向我喝道:「喂,你出下聲啦!」 嚇得我呀。

後來,這位朋友解釋說,他不是喝我,只是真的很想聽我的意見。他還安慰我說:「如果我們三人用icq討論,你一定是回應得最快的那個! 」

說的也是,謝謝你,大導演!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