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07, 2005

給朋友的信

朋友們:

很久沒和你們互通消息了。你們近來好嗎?

我如常地工作,如常地與工作的人潮往返居所和工作地點。

只是,近來我的生活方式起了變化,對此仍感到新鮮。從前以為是禁地的地方,現在卻經常在那裡出沒,甚至樂不思蜀,留連忘返;有些從前不常見的朋友,現在卻不時見面。不過,有些以往經常見面的朋友,我已好久沒見了。某些平日很少見面的人,見面的機會好像變得更少……最近,也很少在網絡間蹓躂,因而少了寫電郵給朋友、更新日不落、看諸位的大作……

在過去的星期日,我與朋友們遊行。其實,我從來沒有設想在我有生之年會否看到普選在香港實行。或許,是因為我對香港的政治社會前景不寄期望。我上街遊行,只是將我想做的、我能做的做了。

不過,我又得強調,我不是因為民主派的號召而出來的。其實,每次遊行,都有點猶豫。因為,我不想成為某些人籌碼。

「每次遊行」……在過去的一年,我們遊行了多少遍呢?我問身邊的朋友。他答x次,這個有去,那個有去……是麼?我總弄不清。

每次遊行,在路上總遇到舊同學、朋友、老師等,這令我高興莫名。

嗯,我的近況,先寫到這裡。總的來說,我活得很好──雖然貪心的我,總覺得可以更好。

有空再談。


安好!


3 Comments:

At 12/07/2005 8:14 pm, Blogger MissLee said...

我是屬於哪類朋友呢﹖

曾經跟一個很久才見一次的朋友許下承諾,每年71都要一起遊行。今次在路上又碰上她。一起達成目標的感覺很好。你可以說群眾是烏合之眾,城巿裡人聚散無常,但不代表我們真正疏離。

 
At 12/07/2005 9:13 pm, Blogger 日不落 said...

在寫關於朋友的那幾句中的其中一句時(久沒寫作,現在寫一句簡單的說話也顯得很笨拙,嗯……),我的確是想起你啊,Miss Lee ~~~

 
At 12/08/2005 10:34 pm, Blogger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想念準備遊行前的心情,珍惜看見這麼多朋友,會一呼百應.可能那一天,我們在遊行人潮的某一點相遇

 

Post a Comment

<< Home